追憶我的母親:與我親身經歷的戰亂時代

追憶我的母親:與我親身經歷的戰亂時代哪裡買?

追憶我的母親:與我親身經歷的戰亂時代網友評鑑5顆星

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

博客來文學小說-華文創作分類熱銷好書

  • 定價:300
  • 優惠價:79237
  • 優惠期限:2014年05月31日止

  • 追憶我的母親:與我親身經歷的戰亂時代

    想看更多有關[追憶我的母親:與我親身經歷的戰亂時代]的閱讀心得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李富城─高壽八十的李伯伯,自2012年四月起,每日在Facebook上親筆記錄對母親的思念,以及親身經歷戰亂生活中軼文、趣事的集結。內容以大時代時間軸為經,作者母親的生活為緯,記錄民國前四年在河北農村出生、卻上過洋學堂、氣質宛如大家閨秀的母親,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的種種,以及面對戰爭逃難生活、在台灣落地生根,其生活價值觀及對作者的影響。

      本書年代橫跨自1908年至今,透過作者對母親的思念,記錄親身經歷中日戰爭、國共內戰及政府播遷來台顛沛流離的生活與成長,書中詳載許多近百年前中國的生活百態:戰爭躲警報、自己做鞋納鞋底、鋦碗(補破碗)、剔牙蟲、拉船渡河的縴夫…抗戰遷徙中的食、衣、住、行,還有來台後住在四四南村四十年的眷村生活,見證了台灣早期的生活型態、社會型態……等等。且聽李伯伯娓娓道來,他記憶中的母親,與如今可能已經鮮為人知的戰地生活,讀來猶如親耳聽李伯伯說歷史故事一般的趣味、精彩。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