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

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物超所值

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網友評鑑4.5顆星

站長最近閱讀過 感覺很實用 在此推薦給您

博客來文學小說-文學研究分類超值推薦

  • 定價:250
  • 優惠價:9225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213

  • 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

    想了解更多[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以為柳永的形象會在我心裡漸漸變得豐滿而立體但直到落下最後一個字……

      他像這個初冬裡一團霧氣,觸不到、看不透,朦朦朧朧的,只在晨間迷夢未醒時於一片蕭索寒意中穿行而過。

      我沒有想到,讀他的詞、猜他的心,竟是這樣折磨人。眼看著後海邊的迎春花開了,喜鵲喚醒了紫竹院的睡蓮、香山的紅葉紅了,京城的第一場雪比往年提前了許多天。四季在眼前晃晃悠悠地閃了一個來回,我以為柳永的形象會在我心裡漸漸變得豐滿而立體但直到落下最後一個字,看著窗外那在灰濛濛的天色裡越發紅豔的朝陽,我不得不嘆了口氣。他像這個初冬裡一團霧氣,觸不到、看不透,朦朦朧朧的,只在晨間迷夢未醒時於一片蕭索寒意中穿行過。………
     
    本書特色

      自古至今,他的名字如雷貫耳,宋時歌姬舞女中就盛傳「不願君王召,願得柳七叫;不願千黃金,願得柳七心;不願神仙見,願識柳七面」的歌謠;後世也有「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的影響。時至今日,誰人不知那一句唱落離人眼淚的「楊柳岸、曉風殘月」。他閃耀如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顆星,即使在如漆夜幕上群星璀璨,他也從不遜色。但泱泱宋史中,無論列傳還是文苑都不見他的名字,持一桿春秋之筆的史官們,都心照不宣地遺忘了他。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