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速度

黑暗的速度強檔特價

黑暗的速度網友評鑑4顆星

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

博客來文學小說-翻譯文學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380
  • 優惠價:9342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323

  • 黑暗的速度

    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黑暗的速度]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2003年星雲獎(Nebula Awards)最佳長篇小說得主
      ◎入圍克拉克獎(Arthur C. Clarke Award,英國科幻小說大獎最大獎項)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推薦,譯成多國語言於世界各國銷售
      ◎每年4月2日為「世界自閉症關懷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我每天都感覺得到核心問題的存在,彷彿我身體中心有顆巨大圓石,那是個沉甸甸又尷尬的存在,影響我做的每件事,或者我嘗試去做的每件事。

      要是石頭不在了呢?
      或許沒人想過,抑或黑暗率先抵達了,抑或我會是觸及無知海灣的第一道光線。
      抑或我的問題其實很重要。

      「瑪喬莉的睫毛是褐色的,其中有一根睫毛特別長,顏色也特別深。她的眼珠不只有一種顏色,虹膜上的細微斑點使她的雙眸更為迷人。多數人的眼珠顏色都超過一種,但是這些顏色通常都是同色調。藍眼珠可能有兩種色調,藍色或灰色,藍色或綠色,甚至還會有斑點,褐色也會有兩種色調。但是多數人都沒注意到這種事。申請身分證的時候,申請表裡有一欄要填寫眼珠的顏色,我試著寫下我眼珠所有顏色,但空挌不夠大。最後他們叫我寫『褐色』就好。我照著寫了,但我的眼珠其實不只有褐色;他們只看到褐色,因為他們很少仔細看別人的眼睛。」

      路.艾倫戴爾和一般人一樣,有工作,經濟獨立,有關心他的朋友,也有心儀的女子。他在製藥公司擔任電腦工程師,負責處理模式。唯一和一般人不大一樣的是,小路是自閉症者。他屬於遺失的一代,在錯誤的時間點出生,來不及享受科技的贈禮治癒自閉症。

      然而出現了契機──新的治療方式將可以幫助小路變得像「正常人」一樣。但若沒有自閉症,小路還會是小路嗎?他是否還會喜歡一樣的古典樂?他還會看到其他人不曾注意的色彩和模式嗎?更重要的是,他是否會依然愛瑪裘莉?

      黑暗有速度嗎?黑暗總是在那兒等著;這樣說來,黑暗總是比光快一步。「已知」存在之前,「未知」即已存在。但對路.艾倫戴爾來說,對未知的「未來」有所期待,才能形塑已知的「當下」。

      我的侷限是千真萬確、無法改變的粗黑線條,框出我的人生,侷限著我。我唯一能演的角色就是正常人。當我到達未來,光和黑暗的速度將不會有差別。

      在我的腦海中,她的臉比其他多數人的臉傳達出更多訊息。她的表情久久定格,我得以好好端看分析;在我沉沉睡去那刻,她正在微笑。

    本書特色

      因為所謂正常人與自閉症,路.艾倫戴爾不停在思考對立與相反的關係:對立的事物具有相同的本質,只是方向不同。黑暗與光明雖然對立,但本質上卻有所不同,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光有速度,黑暗卻沒有。路.艾倫戴爾從故事剛開始認為黑暗的速度比光速快,到後來認為黑暗一直都在,

    名人推薦

      《噬夢人》《零地點GroundZero》作者 伊格言

    各方好評

      筆調優美、睿智、感人。穆恩帶領讀者走入自閉症的世界,並勇敢、誠實地揭露自閉症者的真實狀況。│柯克斯書評星號推薦
      令人讚歎……最麻木的「正常人」也將受感動……主角的口白真摯動人,饒富哲思,充分展露穆恩的人物描繪天分。│《出版人週刊》
      迷人至極……發人深省……穆恩成功帶讀者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書單》雜誌
      穆恩雄心勃勃,文字優美……《黑暗的速度》總是被拿來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比較,然而《黑暗的速度》或許更勝一籌。│《華盛頓郵報》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